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罗溪镇热心乡贤捐赠物资 助力家乡抗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当前,洛江区上下正大力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时刻牵动着人心,乡贤们积极踊跃捐款捐物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日前,记者从罗溪镇了解到,该镇热心乡贤泉州市爱丽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诗贤及其家人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并主动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

  疫情当前,黄诗贤向洛江区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向罗溪镇政府捐款20万元,向前溪村捐款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此外,还计划捐赠一批爱心物资用于助力武汉一线医护人员们。

  黄诗贤表示,“从小也是受我父亲的影响,他对教育、敬老事业都比较热心,前几天看新闻说到疫情的事情,我父亲也说要捐款,也同时感化了我。我们作为罗溪人,为家乡做一些贡献也是很有必要的,这也是作为罗溪人的责任和职责。”

  据悉,黄诗贤父亲黄宝腾白手起家,勤劳致富后,黄氏家族一直热心于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常常为家乡的教育事业、慈善公益等慷慨解囊,尽一份拳拳的爱心,受到了当地群众好评和外出乡贤点赞。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物资紧缺是各乡镇(街道)普遍面临的问题。让我们感动的是,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无论身处何地,广大罗溪乡贤,都积极为我们捐款捐物,给我们的工作提供了巨大支持。这次爱丽诗公司给武汉、区、镇、村捐赠现金和物资,使我们备受鼓舞。”罗溪镇镇长黄擎说道。

  前溪村是全国文明村,同时也是全区首个成立红色乡贤参事会的村。黄宝腾先生作为前溪村红色乡贤参事会会长,通过他的善举更加诠释了全国文明村的精神内涵,也体现了企业家的社会担当和公益之心。罗溪镇镇长黄擎表示,希望通过黄宝腾等乡贤的带动,促使更多人投入到抗疫的战斗中,为最终取得抗疫胜利奠定坚实基础。(洛江区委文明办 郭延红 陈苗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