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疫”不容辞捐口罩 社区矫正对象获称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向社区矫正人员送上感谢信

  “你好,我是阿生(化名),我这有多余的口罩,我想捐赠给桃城镇,不多就是,可以么?”2月12日晚上,桃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收到一条特别的微信信息,这是桃城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阿生发来的,在肯定阿生的想法后,及时与桃城镇防疫指挥部沟通反馈。14日上午,司法所工作人员收到阿生寄来的200个口罩。

  14日下午,司法所通知阿生来所里,并亲自把桃城镇的感谢信交给他,简单的仪式让阿星很感动,“防疫期间,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每天关心我们的身体状况,给我们发送防疫科学知识和法律知识,提醒我们注意做好防疫措施,你们辛苦了。我只是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共战疫情。”阿星的话虽然朴实,却体现了特殊群体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社区矫正对象虽然是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没有局外人,他们主动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分力量。

  每每看到那些社区矫正对象重新回归社会,重新拥抱生活,司法行政干职就觉得满心喜悦,就觉得一切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永春县司法局桃城司法所 吴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