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六个一”举措让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自疫情发生后,晋江连发多份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实施“六个一”举措,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切实当好他们的“娘家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设立一个政府服务专线

  成立由晋江市领导任组长、卫健局局长任副组长的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服务小组,开通政府服务专线82022788,晋江市医院、中医院、第二医院等也分别设立服务专线。指定专人负责跟踪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基本生活及服务保障。单位服务专员对一线医护人员家庭每周至少进行一次电话跟踪回访,特别是对有儿女和病弱老人需照料的家庭,增加跟踪服务频次,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情况,必要时发动志愿者上门提供志愿服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组建一支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

  组建一支由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组成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开通心理疏导热线,24小时免费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相关心理支持专项服务,减轻一线医护人员抗疫的心理压力。

  建立一套安全保障服务体系

  加强统筹协调,合理调度,有序有效安排防控和救治技术力量,规范值班时间和轮班制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医护人员的隔离防护工作,做好一线医护人员个人防护用品等物资保障,落实消毒措施,确保防护措施和物资到位。医护人员上岗前必须按规定经过严格培训,确保自身安全。做好一线医疗卫生人员餐饮等后勤保障,改善营养膳食,适时提供相关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功能药物,提高医护人员免疫力,确保一线医护人员得到合理休息,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

  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组织、单位、工会、妇联等形式,适时组织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同志的心坎上。

  解决一批实际困难

  主动询问一线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对账销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父母及子女照料、身体健康等各方面问题。

  落实一系列政策激励

  为鼓励和支持医护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和救治一线服务,对在抗击疫情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及时进行通报表彰,并在今后职称聘任、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倾斜。(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