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金曾居民 从简治丧捐资抗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移风易俗抗疫情,居民捐资显大爱。2月16日,记者从石狮市湖滨街道金曾社区获悉, 2月11日,该社区居民施华盾、施华生的母亲高丽珍老人去世,兄弟俩按照从简治丧的要求,简化一切丧事流程,并给社区捐赠1.5万元,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了解到,两兄弟将治丧时间缩短在3日内,期间不设“公饭”,取消“阵头”等游丧仪式,最大限度减少人群聚集。为了支持抗疫,他们还将简办丧事节省下来的资金捐给社区,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其中向金曾霞角老年协会捐赠1万元、向金曾社区捐赠5千元。据悉,同样的事情几日前也有发生。2月7日,金曾社区居民陈远转的父亲陈焕荣老人去世,家属从简治丧并捐资,分别向金曾霞角老年协会捐赠5千元、向甲份公益基金捐赠5千元。

  “这样的特殊时期,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居民也识大体、顾大局,主动移风易俗。”金曾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金曾社区全力推进移风易俗,截至目前,辖区共简办丧事6起。(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黄翠林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