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疫情下的“特殊婚礼”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狮市湖滨街道各个社区积极推进红白喜事“让路”疫情防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居民全力配合,共同减少“喜事”“白事”“佛事”对疫情防控的影响。而这期间,也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金林社区居委会委员王荣用的侄女王莉莉原定于正月初五举行婚礼,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王莉莉一家和男方家庭商议后,决定从简举办婚礼,响应号召,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了解到,疫情之下,这场婚礼一切从简。婚礼当日,原定的接亲车队取消,王莉莉的新郎化身“婚车司机”,戴着口罩亲自驾车接走了戴着口罩的新娘。婚礼期间,王莉莉及其丈夫谢绝了所有宾客,取消了繁杂的习俗礼节,只是简单地向双方父母敬茶表达对他们的感谢,用一个简单的仪式就完成了终身大事。

  “在这防疫关键时期,坚决不能给国家添麻烦。”他们说,有些形式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婚姻里的两个人。“两个人好好过日子,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生儿育女,这就是完美的婚姻。”(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黄翠林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