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县妇幼保健院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溪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干部职工投身这场战“疫”。根据安溪县委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结合落实党员进社区“双报到”,2月9日下午,安溪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凤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记得多带口罩,没事尽量不要出门”……针对社区特点,县妇幼的党员志愿者在活动中,采取沿街宣讲、发放疫情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对凤山社区、后楼市场的居民和商户开展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的卫生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等知识宣传和防控动员,使疫情防控意识更深地扎根在每个人的心中。

  疫情当前,为凝心聚力打好抗击疫情狙击战,安溪县妇幼保健院实行党员先锋队与志愿者服务队相结合的方式,组成儿童保健部服务队、孕产保健部服务队、妇女保健部服务队、后勤保障服务队等4个小组。其中,院党支部书记郑贵阳等领导分任各组组长,挂钩服务临床部门,主动承担起保障、宣传等职责,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志愿者深入临床一线,了解一线医生需求,并做好疫情防控床边宣教、指导工作。在医院住院部,党员、志愿者们对患者进行宣教,指导和督促患者正确的口罩佩戴方法。在服务大厅,耐心地为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及其亲属,提供准确的指引、温暖的服务。出现在医院的各个角落,充当着“宣传员”的角色,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溪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