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莲西4户家庭取消喜宴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你们家办喜事,我们得恭喜你们。你们要宴请亲友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但是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人员扎堆聚会、聚餐会有传染的风险,希望大家能够按照石狮市委市政府和石狮市蚶江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向亲朋好友说明情况。”2月7日,在蚶江镇莲西村林水宝家里,驻村干部、下片干部、村“两委”成员等向其动员道。

  2月8日正月十五,是林水宝孙子的周岁生日,林府一家原计划在这天办几桌酒席,宴请亲戚。泉州市级驻村干部黄松松、石狮市级驻村干部黄剑斌及蚶江镇下片干部、莲西村“两委”成员、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上门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和移风易俗政策后,林府一家顾全大局,取消了小孩周岁生日宴席,并为莲西村委会捐赠了数千元的物资,以此助力莲西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关键期,移风易俗正当时。疫情防控以来,莲西村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实行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对重点地区人员及外来流动人员落实“一对一”管理。该村还把疫情防控工作与移风易俗相结合,向村民发起“防控疫情、移风易俗、共克时艰”倡议,引导全体村民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通过大力宣传、耐心劝导和示范带头,收集民情及时沟通,劝停婚丧嫁娶等群体聚会,专班专人对接解决,及时梳理处置情况,群众的防控意识和效果得到进一步加强。目前,全村共有林清对、林水宝、林振宜等四户家庭取消了婚庆或者生日宴等宴席,四户家庭累计取消酒席100多桌,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兰良增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