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峰尾镇:画家用画笔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刘宗益创作《攻坚克难》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役中,有白衣战士在火线救死扶伤,有“基建狂人”十天建好战地堡垒,有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奋战坚守……而泉港区峰尾镇的这个画家,则用自己的特殊方式,拿起画笔,创作了暖心的手绘画作,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刘宗益是泉港区峰尾镇诚峰村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泉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泉州画院特聘画家,泉港区美术家协会会长。在峰尾,想必是没有人不知道的这个优秀的画家,他的画贴近生活,质朴本真。

  疫情发生以来,刘宗益一直关注着疫情的进展。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强自我防护,关注疫情,他拿起画笔,以当前疫情防控为题材,用一周的时间构思创作了4幅国画作品,希望用画笔展示峰尾古城疫情防控的精彩画面。

  刘宗益创作作品《攻坚克难》,致敬钟南山院士以及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祝福他们平安凯旋。

 

刘宗益创作《疫情下的峰尾古城》

  刘宗益表示,自己长期生活在闽南沿海渔村,对农民的生存状态很熟悉,于是又创作了《疫情下的峰尾古城》三幅作品,记录峰尾民众防疫的措施。

  刘宗益说:“这几天看到朋友都在朋友圈里转载我的这几幅作品时,我感到很欣慰。这次的作品纯粹是凭着热情和责任心去创作的,我也无偿向市里、区里投稿,不收取任何稿费,只为了扩大影响,让更多的人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也欢迎更多的朋友转载。”

  据悉,刘宗益还带领泉港区美术家协会发起“在战‘疫’中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网络微展美术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全区美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创作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美术作品。(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丹怡 陈燕燕)

刘宗益创作《疫情下的峰尾古城》

刘宗益创作《疫情下的峰尾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