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锦尚全程跟进 两户村民从简办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丧事要一切从简……”2月9日,石狮市锦尚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来到东店村,上门慰问两户过世老人的亲属,这不是他们第一次来东店村入户了。

  2月8日,东店村的两位老人相继过世,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何让两户人家简办丧事成了这两天锦尚镇村干部的心头事。锦尚镇村干部与机关驻村干部一起,上门开展劝导、宣传,耐心讲解疫情防控期间从简治丧的相关事宜。最后,办丧村民表示理解,并承诺遵照告知书的相关规定进行治丧。2月10日上午,两场出殡仪式相继举行,仪式进行时,为减少人员聚集,锦尚镇村干部全程跟进,及时纠正如聘请“炮阵”等违规行为,并为忘记戴口罩的随行亲属送上医用口罩,东店党员村主干傅胜伟更是主动为亡者抬棺,从而使两场丧事秩序井然,一切从简。(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邱育钦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