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永宁旅港乡贤 响应号召简办丧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2月10日,石狮市永宁镇子英村旅港乡贤李玉腾一家积极响应市、镇两级简办丧事的号召,婉拒亲朋好友聚集吊唁,三日内出殡,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腾的母亲于2月8日病故。从传统风俗来讲,亲朋四邻都会前来吊唁,一起凭吊祭奠,送老人最后一程。李玉腾是子英村旅港同乡会会长,在村中有一定名望,众多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难免造成人员聚集。是时,永宁镇人大主席、子英村“两委”成员、泉州市检察院、石狮市审计局驻村干部及时到李玉腾家中吊唁,并宣传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耐心劝导李玉腾一家简办丧事。疫情当前,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高于一切,李玉腾和家属响应号召,决定丧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积极配合严防严控疫情。(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 许小雄 蔡尚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