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后龙镇开展移风易俗防疫行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

  阻击疫情、责任重大,移风易俗、共度时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各地要减少春节期间大型公众活动,尽量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的要求,泉港区后龙镇积极借力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发动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红白理事会等力量,强化宣传引导,简办丧事、延办喜事、不办“神”事等, 助力疫情防控。

  1月28日,后龙镇峰前村的陈荣妹老人迎来80大寿,疫情当前,老人和儿女决定不办寿宴,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亲戚朋友也纷纷表示理解。老人儿女表示取消寿宴是应该的,安全第一。

  1月29日,后龙镇坑仔底村村民连明珠去世,坑仔底村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劝导并送去口罩和卫生消杀,劝导家属丧事简办,出殡仪式从简、出殡路线从短、参与人员从少、不许亲戚朋友参送、不办伙食等,通过耐心劝导,最终得到家属的理解和配合,从简出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减少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因帮忙办丧而聚集所带来的感染疫情风险。

  疫情当前,泉港区后龙镇镇村干部将移风易俗作为阻击疫情、群防群治的重要举措,在镇村干部移风易俗工作宣传下,辖区内群众自愿缓办喜事36场,简办丧事5场,人民群众无形中达成共识,为全镇疫情防控安全网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泉港区委文明办 林丽娇 李晓华 陈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