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梅林乡贤简办丧事捐资七万元做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前不久,石狮市永宁镇梅林村郑秀忍老人去世,她的家人简办丧事,将节省下来的7万元用来支持村里公益事业。此义举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据梅林村老年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旅港乡贤李正港在给母亲郑秀忍办理丧事时,与胞弟李正杰、李正柒、李正炮和侄儿李家兴商议,决定积极响应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支持移风易俗工作开展,简办老人丧事。他们还把节省下来的七万元捐给梅林公益事业,其中捐赠村文体活动中心综合楼2万元、梅林村老年协会1万元、梅林小学校董会教育基金1万元、梅林凤仪轩南音社1万元、梅林李氏宗祠理事会1万元、梅林李氏后房理事会1万元。

  “村民简办丧事,支持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在我们村并不是个例。”梅林村一村干部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移风易俗的深入开展,简办红白喜事捐资公益的情况在村里越来越普遍。村民们也纷纷表示,村规民约推行下来,铺张浪费少了,将钱省下来做公益,不仅免去了不必要的开支,而且还形成勤俭节约、乐善好施的好风气。(石狮文明办 石狮日报 刘晓娟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