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惠安县启动2020年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创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为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营造“共建共享惠民惠安”的浓厚创建氛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的开展,1月18日,惠安县举行2020年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创城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文明工会助力创城”文艺演出。

  在500多名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见证下,主办与协办单位有关领导上台启动了象征文明精神传递的水晶球,标志着2020年我县“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创城”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凝心聚力,践行核心价值观;身体力行,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争当文明志愿者”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向全县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志愿者发出倡议,当好城市文明建设的主人翁,承担起创城工作应有的责任,携起手来,发挥自己所学、所能、所专、所长,开展文明宣导,交通秩序整治,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治理及帮助弱势群体等活动,共建文明惠安城。

  启动仪式后,在开场舞《鼓声震震》拉开序幕,紧接着男声独唱《大爱人间》、手语操《中华孝道》、舞蹈《中国脊梁》、亲子朗诵《让我们在爱中成长》等11个精彩演出轮番上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让大家大饱眼福,乐在其中!现场还安排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知识互动环节,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欢乐中学习应知应会的知识,做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提高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效果。

迎新春赠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迎新春赠春联、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和幸福套圈圈、快乐跳格子、趣味滚铁环、互动游戏区等趣味活动。一个多小时的功夫,共送出春联和“福”字百余份,浓浓的年味不禁由此在居民家家户户间弥漫开来。文明单位职工现场活动融竞技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大大增强了文明单位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交流与互动,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

  接下来,每个月将由不同的文明单位或不同的志愿服务团队承办一场特色主题活动,助推文明创城工作,通过志愿服务影响和带动、激励与促进更多的人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惠安落地生根,有效助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

  本次活动由惠安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主办,中共螺城镇委员会、螺城镇人民政府、县八二三实验小学、县第三实验小学协办,惠安县委文明办工会、县职工志愿者服务队、县薯花文明小站城北公园站承办。(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 黄涛)

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职工趣味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