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走访慰问道德典型 崇尚礼遇情暖人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现场询问了解道德模范生活近况和家庭状况

  临近春节,为体现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的关心关怀,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典型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崇尚好人、见贤思齐的社会价值导向,连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惠安县委文明办分别前往惠安各地开展慰问活动。

  泉州市委文明办领导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杨福成、曾阿煌

  1月1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带领市、县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到惠安看望中国好人、泉州市道德模范杨福成、曾阿煌,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杨福成十几年前为抢救同村一对中毒倒在沼气池里的夫妻,自己却当场中毒昏倒,并造成脑部神经收缩,大脑神经严重缺氧,直至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杨福成的见义勇为被百姓传颂,曾获评市新长征突击手、市“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并荣登中国好人榜。杨福成的妻子赵春兰,十几年从未放弃照顾丈夫,以打零工担负起家庭的重担,也因此获评 “首届感动泉州家庭美德人物十佳好妻子”。

  曾阿煌,崇武镇霞西村的一名普通渔民,2015年6月28日凌晨1点出头,曾阿煌迎着九级大风浪,单人独船勇救2名台湾渔民和3名印尼渔民,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迅速感动了泉州大地并席卷全国,曾入选2015年“中国好人榜”、 2016年“好人365”封面人物、第五届泉州市道德模范及第三届“美丽惠安人”道德模范。

  惠安县委文明办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近日,惠安县委文明办分别组织前往螺城、黄塘、净峰、小岞、涂寨等地慰问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各级道德模范和新时代好少年(美德少年),详细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给他们带去慰问金、慰问物资。

  惠安县志愿者协会走访慰问在岗在位的志愿者

  近日,县志愿者协会、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前往惠安动车站、长途汽车站、公园广场、医院、文化场馆、社区等志愿者服务站点慰问在岗在位的志愿者们,让送给别人温暖的志愿者也感受到温暖,并勉励他们坚定初心使命,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创建幸福、文明之城贡献力量。(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