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举办“青春同行墨香献礼”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书法家写春联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习俗,红纸黑字是中国人独特的迎春方式,笔墨晕染,书写出时光荏苒,红黑交织,构成独特的浪漫,在新年来临之际,书香气息已经满溢国家级文保单位——泉港区后龙镇土坑古民居。

  1月19日,为迎接2020年鼠年的到来,打造浓郁的年味,泉港团区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合泉港区青年商会、泉港区家园义工协会等开展“青春同行·墨香献礼”主题活动,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领取春联。

  活动现场,老中青少书法家摆开长桌,饱蘸浓墨,挥洒自如,书写了500多幅吉祥喜庆、饱含美满幸福的春联,各具特色、散发清新墨香的春联,书写出新春喜庆,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村民们对这些春联特别喜爱,墨渍还没干,就已经“先下手为强”,阿麽举着手中的春联喜笑颜开。春节贴"福",是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一个个"福",饱含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春节是中国所有节日中最隆重的一个,人们把对新一年的希望寄托在春节里。“青春同行·墨香献礼”活动送出的不仅是一副对联、一个福字,还是一份年味、一份祝福。(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团区委 林小蓉)

小小志愿者写春联

群众挑选春联

孩童手拿春联合影

村民群众手拿“福”字春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