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晋江举办“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座谈会现场

  1月19日上午,“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新春座谈会在晋江陈埭镇岸兜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历届“美人”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一些工作和生活体会,也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服务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慰问座谈会上现场宣布“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晋江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2020年微课计划”,制订了微宣讲直通车——“美丽晋江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课程菜单,晋江的道德模范们将发挥道德辐射力的需要,展现老模范新作为、讲述老典型新故事的平台,结合美丽晋江人队伍的专业、工作,把惠民利民政策和美好生活理念传播到群众中去。上午,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原晋江市医院副院长、晋南医院院长、消化和心血管系统专家杨锦凉医生,为岸兜村的老年朋友们讲授老年朋友养生保健知识。

  相关部门还向男年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发放敬老慰问金,向家庭困难的“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发放帮扶补助金。会后,与会的美人们还参观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岸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当天,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也为陈埭镇岸兜村发放为民办实事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建设资金。由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同期走进岸兜村,书赠春联、剪纸、木偶表演、家风书场、“一元理发”、义务拍摄全家福、陈埭镇派出所的等活动也同时在岸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举行,为基层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服务。

  “十佳美丽晋江人”、道德模范们以行动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树起了道德的价值标杆,自2007年“美丽晋江人”评选活动开展到现在,晋江已经拥有2名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63名“十佳美丽晋江人”和福建好人、中国好人。(晋江市委文明办 张燕妮)

道德模范们畅所欲言

新时代文明实践美丽晋江人学习雷锋志愿服务队成员杨锦凉为村民讲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