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泉港区:多彩活动迎新春 浓浓年味过大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泉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突出人文关怀,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春节来临之际,泉港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慰问走访、邻里守望、平安行动等,积极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慰问送温暖 文明祥和年

  礼遇困难道德模范。泉港区委文明办领导深入辖区内困难道德模范家中、所在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对象有各级各类困难道德模范,每到一处,慰问组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关怀新时代好少年。泉港区税务局联合区委文明办一行共同走访慰问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杨晓娜和庄萍萍,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同时鼓励她们要发挥榜样先锋的示范作用,勤奋学习、坚守初心、自立自强,以乐观的态度迎接未来的挑战。

  慰问退休老党员。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4日,泉港区委常委刘刚带队走访慰问菜堂村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庄志安和坚守岗位的老党员、困难干部吴韶平,与他们促膝长谈,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生活物资以及新春的祝福。

  走访爱心企业家。1月14日,泉港区人民政府谢梓骞副区长带领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走访泉州恒昂工贸有限公司,代表受助困难群众向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据悉,2015年9月,泉州恒昂工贸有限公司设立“泉港区刘经文红十字医疗救助基金”,目前,该基金累计发放救助款863.83万元,惠及患病困难群众1015人次。

“创文明 树新风 福满侨企”迎春送文化活动现场

  邻里相守望 和谐幸福年

  关爱妇女儿童。1月14日,泉港区妇联、区职业女性联谊会联合开展了2020年“新春送温暖,巾帼暖人心”慰问活动,为该区安征迁项目动迁特困户、困难妇女干部、困难妇女群众、困境儿童等共114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总价值近4.54万元。每到一户,大家与困难户亲切交谈、拉家常、问冷暖,并送上节日的问候。

  帮扶困难群众。中国电信泉港分公司、泉港公路分局分别前往后张村、荷池社区开展帮扶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通过自身努力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通过春节前走访慰问,使困难家庭在这寒冷的季节感受到了温暖,精神上得到了鼓励。

  问候拆迁群众。1月17日,泉港区财政局组织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拆迁户工作,向施厝村、仙境村、天竺村征迁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将慰问金和中国结一一送到拆迁群众手中,提前向他们送上了春节最真挚的祝福和问候。

  救济特殊群众。中国移动泉港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参与泉港区民政局、区慈善总会、区济困公益协会共同开展2020年“慈善情暖万家 新春爱满泉港”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访孤寡贫困家庭、困难儿童,向慰问对象送大米、油、春联、暖冬礼盒等,与慰问对象闲话家常,为服务对象张贴春联,和他们共同营造了节日气氛。

泉港公路分局开展春运志愿者活动

  行动守安康 平安吉祥年

  开展消防安全课。1月9日,泉港消防大队联合区教育局共同举办了“火焰蓝、护平安”消防安全最后一课主题活动,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校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课、发放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告知书、布置消防安全作业,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暖冬行动情满旅途。泉港公路分局组织开展“青春暖冬行动 公路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免费为司乘人员提供路况咨询、路线指引、路政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为司乘人员递上一杯热茶,让他们提前感受到回家的温暖,让司乘的春运旅途更加温馨。

  专项执法保障安全。泉港区烟管办组织区应急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有关部门开展烟花爆竹零售安全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引导不符合安全条件的零售单位主动退出市场,同时要求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敏感时期、重点时段隐患排查治理,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确保安全稳定,为迎接春节的到来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气氛。

  移风易俗文明过节。泉港区后龙镇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写赠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区侨联联合区书画家研究会走进益海嘉里泉州福海粮油公司,开展“创文明 树新风 福满侨企”迎春送文化活动,一副副洋溢着时代新风的春联跃然纸上,形成人人争做文明的良好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翁玉敏 张志江 刘顺龙 庄伟军 郑小静 苏雅晶 陈凤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