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泉港区:礼遇困难道德模范 引领崇德向善风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慰问道德模范

慰问新时代好少年

  为充分体现全社会对道德模范的尊敬和关爱,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1月14日以来,在新春来临之际,泉港区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困难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活动期间,泉港区委文明办分成两组深入辖区内困难道德模范家中、所在单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对象有见义勇为类道德模范肖良武、肖玉进、肖成远,有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林秀圭,有孝老爱亲类道德模范蔡玉华、沈良娘,也有已故困难道德模范柳宝妹、王华鹰的家人,还联合税务局慰问新时代好少年郑清松、杨晓娜、庄萍萍。每到一处,慰问组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以及新春的祝福。

  此外,慰问组还先后前往山腰街道鸢锋村挂钩民族村、界山镇下朱村扶贫挂钩村以及后龙镇峰前村综治挂钩村共慰问贫困户6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2015年,自《泉港区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的实施意见》出台以来,泉港区从经济帮扶、医疗救助、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五个方面切实帮扶和礼遇困难道德模范,积极营造德者有得、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泉港区委文明办陈燕燕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