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泉港后龙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 写赠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活动现场(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为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弘扬新时代乡风文明,1月16日,在春节来临之际,泉港区后龙镇邀请辖区内10多位书法爱好者到后龙镇田里村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写赠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为村民书写新春对联,送去新年祝福。

  活动在悠扬的古典音乐声中拉开序幕,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下笔如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或秀气内敛,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手中随笔而出。

  “移风易俗即日始,生活和美欢乐多”“风清气正人道好,俗雅民纯人赞秒”“勤劳俭朴心灵美,礼让谦诚品德高”……一副副洋溢着时代新风的春联展现在大家面前,书法家们奋笔疾书,挥洒笔墨中让村民感受到了浓浓年味,也把平安、和谐的氛围传递开来。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500余副春联,鼓励引导村民喜事新办、简办、廉办的文明过节理念,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越来越浓的年味,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泉港区委文明办 李晓华 陈燕燕)

泉港后龙开展“移风易俗迎新春 写赠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书法家现场写春联(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