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仙夹镇举行首届“最美家庭”颁奖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月14日,永春县仙夹镇举行首届镇级“最美家庭”颁奖仪式,授予10户家庭为“最美家庭”,并分别奖励1000元,颁发奖牌。

  据悉,去年,仙夹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首届“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得到了许多村民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用勤劳、善良、朴素、慈爱装点家庭的美丽。经过村级推荐、评审组实地核查,该镇从移风易俗、慈孝善良、庭院美丽等方面评选出十户“最美家庭”。

  “我准备把老房子打造成民宿,供游客住宿、参观。”获奖的夹际村郑国平,家住100多年古大厝里,环境干净整洁,还建设有农家小花园,种植很多盆景。他还自愿把收藏的2000多册图书捐给镇文化站。

  “我们将大力宣传、弘扬‘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放大正能量。有了他们榜样的力量,相信会有更多的家庭去建设‘最美家庭’。”仙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镇将每年开展一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希望评选出的“最美家庭”能够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去参与建设,在全镇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