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四川省自贡市考察团到惠安考察交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考察团走进聚龙社区志愿者之家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文明办副主任、创文办副主任杨航一行10人来惠安考察交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泉州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王婷婷,惠安县委文明办等有关领导部门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考察和走访了黄塘镇聚龙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信用良品店、邻里中心等地,了解老兵服务中队开展志愿服务、爱心义工社素食简餐、爱心顺风车的故事、邻里活动开展情况及诚信建设等情况,并就文明社区创建、邻里文化建设、社区活动、宣传氛围营造、社区垃圾分类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

  “文明社区创建成效显著,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考察团对惠安县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及赞赏,认为惠安县文明创建工作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强化宣传,值得学习和借鉴。两地的有关部门通过交流,均表示要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携手推动两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

  据悉,自2015年以来,惠安县积极探索文明城市创建的新路子、新载体和新形式,紧盯目标任务,在细节上下力气,将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挖掘本土特色人文资源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好结合起来,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注重融合互助共建,推动了人居环境、人文素养和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不断完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围绕“共建共享惠民惠安”的创建主题不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