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福建省安溪县举办第五届县道德模范表彰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与会县领导为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吴远景 供图

  1月9日,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举办第五届县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代县长吴毓舟与本县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获得者、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代表亲切会面座谈。安溪县领导庄稼祥、陈剑宾参加会见。

  会见中,高向荣、吴毓舟同胡云豹、温文溪等10名道德模范代表一一握手、亲切交谈,并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高向荣表示,道德模范们是120万安溪人“万中挑一”的优秀代表,大家各自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全县人民共同学习;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并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当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让道德模范之光继续发扬光大。

  高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化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及时发现和选树更多来自基层、来自群众的先进典型,营造好的氛围,让更多的道德模范涌现在茶乡大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四个安溪”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要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创造良好的礼遇帮扶氛围,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县上下人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在茶乡大地蔚然成风。

  在随后召开的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座谈会上,安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就加强全县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工作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安溪副县长丁建铭宣读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表彰决定,与会县领导为25名道德模范颁发荣誉证书。温文溪、陈珠亮、陈主义、王美芳等6位道德模范,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各自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做法、体会等。

  近年来,安溪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学习教育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示范引领的先进典型,为全县各界和市民群众树立了正确的道德标杆和价值导向。

  为展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安溪县委宣传部、安溪县直党工委、安溪县委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第五届安溪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自2019年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响应热烈,纷纷向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委员会推荐人选。

  评选表彰活动坚持客观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坚持属地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经核查上报、审议遴选、投票(公众代表投票、评委投票)推选、审核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5名助人为乐模范、5名见义勇为模范、5名诚实守信模范、6名敬业奉献模范、4名孝老爱亲模范。

  此外,在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评选中,安溪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问胡云豹获评助人为乐模范。 (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吴远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