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苏厝村组织积分集中兑换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1月8日下午,石狮市宝盖镇苏厝村组织“乡风文明”积分集中兑换活动,以此提高群众对“乡风文明”积分的知晓率,发动大家争做文明事、争当文明人。

  2019年11月初,宝盖镇“乡风文明”积分活动由5个试点村向全镇推广。村民参与“乡风文明”积分,除了可到指定商店用积分兑换实物外,还有机会享受宝盖镇丰厚的“乡风文明”礼遇。

  “‘乡风文明’积分好处多多。”苏厝村一村干部介绍说,为了让大家都知晓并踊跃参与,村党支部、村委会专门组织了此次积分集中兑换活动。活动开展前,该村通过广播、村落微信公众号和村民微信群,进行宣传、发动。

  当天下午,只见,苏厝村的村干部们在超市里当起了“服务员”,“有的村民可能不懂如何兑换,所以,我们到现场教。”据介绍,除了告诉村民如何用自家的积分兑换实物外,村干部们还在现场宣传积分活动相关情况,如告诉村民什么事项可以积分、如何申报积分,以及宝盖镇“乡风文明”礼遇清单,等等。据悉,苏厝村已于2019年11月底全面完成二维码门牌认证工作,为全镇最早完成门牌认证的村落之一。(石狮文明办 石狮日报 林智杰 蔡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