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福建泉州洛江区举行2020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文艺表演

  1月7日,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20多个单位“组团”走进虹山,开展2020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借新春之风送温暖。区各有关单位、虹山乡近400位干部群众参加。

  现场活动多、人气旺,除文艺演出、写赠春联、健康义诊、宣传咨询等“常规”动作外,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格外用心用情用功,服务持续“加码”,新增了文创进校园、爱心义剪、免费拍照、猜灯谜等环节,现场还有5G智能设备“加持”助阵,好不热闹。

  歌曲《祖国之恋》《不忘初心》、舞蹈《我爱你中国》、杂技《快乐厨师》等节目轮流上演。期间还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向群众普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乡村振兴有关知识。演出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中推向高潮,为虹山群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赠送春联

  活动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追梦新时代·送福进万家”春联写赠、猜灯谜、爱心义剪、免费拍照、健康义诊等活动人潮涌动、深受欢迎。

  “世泰时和政策好,衣丰食足党恩深”“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一对对火红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的笔下挥就,将浓浓的年味送到群众手中。

  量血压、测血糖,讲解医疗保健常识,医护人员为群众送医送药;来自海丝小镇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则支起摊子,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证件照拍摄等便民服务。

  此外,现场还举办“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宣传。虹山中心幼儿园中班、大班的小朋友们在文创老师的指导下,通过知识讲解、游戏互动、纸玩制作等环节,了解垃圾分类、资源再生知识,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

健康义诊

  白凤村村民彭培祥表示,“今天的‘三下乡’活动,把文艺演出、新的技术和义诊送到我们家门口,让我们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政府的福利,我们感觉到非常高兴。”

  “今天的‘三下乡’活动,现场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惠农政策都带到我们老百姓身边,让我们老百姓有很好的体验,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多举行。”松角山村村民彭维钦满意地说道。

  据悉,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区卫健局、区科技局、区农水局、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局、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新闻出版局、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文联主办,共筹集资金、项目、物资35.5万元,其中资金27万元,将全部用于支持虹山乡文化科技卫生事业发展。(洛江区委文明办 林伟文 郭思婧)

免费拍照

爱心义剪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