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洛江区开展“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文艺演出暨“最美环卫工人”颁奖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活动现场

  为倡导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建设整洁优美城乡环境,1月6日,洛江区在居然之家举办“文明城市共建共享”文艺演出暨“最美环卫工人”颁奖活动。洛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洛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逢生,副区长涂德望参加。

  活动以歌伴舞《大美洛江》拉开序幕,可爱活泼的少儿舞蹈《中国红》、浓郁清新的民族音乐笛曲《牧民新歌》、慷慨激昂的合唱《阳光路上》等精神节目轮番上演。

  洛江区领导为10名洛江区“最美环卫工人”颁奖;各主办单位为20名洛江区“最美环卫工人”提名人选颁奖。据悉,此次“最美环卫工人”获得者以及提名人选是经过基层推荐、综合评审、网络公示等一系列程序后评选出来的环卫工人中的优秀代表。环卫工们用他们的朴实、无私、汗水浇灌着城市,为城市增光添彩,让城市谱出和谐的音符,是名副其实的“城市美容师”。

  演出结束后,海丝小镇志愿服务团队、居然之家洛江店向现场80名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开展写赠春联、义诊、免费理发、拍证件照等志愿服务活动。

  陈逢生指出,环卫工作是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此类活动,唤起全社会对环卫工人的感激和敬佩之情,体恤他们的辛劳,不乱扔垃圾,爱护环境卫生,通过更加自律地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文明创建更有成效,让大美洛江的明天更美好。(洛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