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福建泉州:大学生妙笔墙绘装点美丽乡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责任编辑:林 婕

  精心构思墙绘内容、布局图文排版设计……近日,黎明职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起笔绘振兴”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洛江区河市镇岭客村开展以“助力乡村振兴,共绘美丽乡村”为主题的志愿实践活动,经过一周努力,团队成员圆满绘制了20余幅墙绘作品。

学生正在创作墙绘

  独具乡土特色的墙体文化彩绘,不仅为岭客村增添靓丽的人文美景,提升村容村貌和文化内涵,更成为岭客村文化振兴及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受到了村民和游客的赞扬与肯定。“起初我并没有真正理解绘制乡村文化墙的意义,直到在墙绘结束后,我看到了村民的笑容,想象着我们的作品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部分,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学生代表谢楷峰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成就感。岭客村党支部书记纪晓锋也表示,乡村振兴既要扮靓乡村,更要擦亮品牌,师生不仅为岭客村“美颜”,更为岭客村乡村振兴“提气”。

  据悉,自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出征以来,黎明职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已有12支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泉州市各大县市区的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地,围绕调研走访、科普讲座、文化下乡、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学、讲、展、做”中办实事。街头巷尾、山村乡野、红色腹地……步履所及,皆留下了大学生成长的足迹。本次暑期实践活动强化了队员与社会接轨的意识、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人际沟通能力,为大学生今后的工作与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泉州晚报记者陈森森 通讯员林尚平 王金朋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