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石狮:办好为民实事 加快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2-24 责任编辑:林 婕

  2月23日,记者在宝盖镇苏厝村采访时看到,该村又有新变化。村落北部,一栋崭新的大楼拔地而起。这栋大楼就是该村近年来重点打造的文化活动中心。只见,大楼的外墙装修已全部完工,这意味着该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 

  “年前完成外墙装修,马上要进行的是管网、绿化等地面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刘先生介绍,天气一放晴,工人即可进场施工。据悉,苏厝村文化活动中心共7层,建筑占地面积9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666平方米。该项目为苏厝村重点打造的乡村振兴项目,于2020年9月23日奠基。文化活动中心大楼建成后,将发挥多元功能,可为群众提供新的文体活动空间,满足群众多元的文体生活需求;同时,还将设置便民服务大厅、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不仅如此,这个项目还将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其中,建筑一层16间店面将成为壮大村财的新载体,增强村级自身“造血”功能。

  村级组织换届后,苏厝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团结一心,用心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推进文化活动中心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同时,积极思考、谋划项目周边的配套项目,力推整个区域的提档升级。“今年,我们还准备在文化活动中心四周配套建设篮球场、口袋公园、充电桩等。”苏厝村村干部苏华榕介绍。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文化活动中心大楼的建成,村落北部的环境将得到质的改善,同时,还将带动周边一带的建设。(石狮市委文明办王玮琨 石狮日报记者林智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