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泉州南安:勤俭老夫妻热心公益 发动儿子捐建口袋公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2-07 责任编辑:林婕 程兴华

雷永平一大家子的全家福

  平日里上山下地劳作,生活勤俭节约,他们却热心于公益事业——3年来,这对年过古稀的老夫妻带头并发动儿子捐出30多万元建设家乡。得知村里要修建口袋公园,预计需要投入30多万元,他们又表示将全额独资捐建。这对古道热肠的老夫妻就是南安市码头镇坑内村的雷永平、吴安稳夫妇。由于全家人热心公益,前几天,他们获得码头镇政府颁授的“文明家庭”称号。

  村里要修公园 老人发动儿子捐建 

  年过古稀的雷永平、吴安稳夫妻俩衣着朴素,住在一栋30多年前的旧房子里。如今他们依然每天上山下地,种地瓜、养鸡鸭、卖茶叶。

  3日下午,码头镇村干部相约来到雷永平、吴安稳家里,坑内村党支部书记雷志腾掏出手机,给吴安稳一家人展示了坑内村口袋公园效果图及平面设计图,“口袋公园总占地面积200多平方米,将配套建设停车场、两座木质凉亭,四周种植花草树木”。

  “公园有一块大石头,我们计划刻一个善字。口袋公园现已完成土地平整,预计明年3月份将投入使用。”雷志腾向雷永平、吴安稳介绍情况。

  吴安稳听完后,连连点赞,“完工后,你看要不要再建个公厕,请个管理员,我会发动孩子尽自己能力多做点贡献”。

  雷志腾告诉记者,为了开展乡村振兴建设,今年村里决定拆除一座旧变电房,修建成口袋公园。吴安稳一家得知后,立即表示将独资捐建该公园,支持乡村建设。

村里将修建的口袋公园效果图

  热心公益事业 获评“文明家庭” 

  “这一家子都十分热心公益。”当地村干部介绍,去年吴安稳发动儿子捐出17万元,在洪林岩景区修建了一座凉亭和一条路,并安装好了路灯,方便村民休闲散步。得知重阳节的老人活动经费不足,他便捐出5.3万元……不管是村里学校建设、广场修建、老人事业还是疫情防控,都少不了吴安稳的身影。

  “上次疫情防控期间,村里设卡检查。吴安稳见天气太冷,为卡点工作人员送来了热咖啡及热茶水,大家很是感动。”雷志腾说。

  此外,吴安稳的二儿子雷阿岁也积极支持村里建设,毫不计较报酬,让他帮忙到村口设卡执勤,修复村里坏掉的路灯,他都会答应。

  雷永平、吴安稳一家热心公益的事情传开后,得到了村民及镇村干部的赞许。前几天,在大家的推举下,吴安稳一家被授予码头镇“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东南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黄瑜鹏 雷永恭 戴剑荣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