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永春县苏坑镇嵩山村:传承红色精神 培育文明新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11-1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嵩山村“和美家庭”评选启动仪式。庄从福 供图

  以幸福食堂凝聚敬老合力。以“党建+颐养家园”的模式,利用嵩山村特色养老服务优势,在后坑、荇内,东山等3个角落开办“幸福食堂”,为本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惠及全村老人700多名。引领老人们反哺乡村治理,以“娶新人,先敬老人”倡导年轻人崇尚节俭、婚事新办、破旧立新、倡导新风,形成互利共进的模式。

  以红色文化激发爱国情怀。积极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投入40万元建设革命老区纪念馆,以鲜活的革命史实资料,彰显嵩山村人民为实现民主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社会公益组织参观革命老区纪念馆,走访慰问一批老党员、困难党员。通过弘扬嵩山村红色文化,激励镇、村等基层党组织不畏艰险而努力实现乡村善治,营造美好乡村秩序。

在嵩山村部开展冬日暖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放移风易俗等宣传材料。庄从福 供图

  以家风民风培育文明乡风。丰富“和善村民、和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村庄、和德大爱”创建内涵,在全村范围内打造“五和”主题家风家训长廊,发动寻找“五和”先进模范典型人物、家庭。积极挖掘关于文苑先贤苏升、“当代雷锋”王生良、陈氏祖训等本土圣贤、伟人、名人家风家训的历史故事,坚持以评弘德、以学树德,实现以“风”润德。(庄从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