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泉州市惠安县山霞镇:让墙壁“说话” 手绘乡村文明新风景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22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文化墙上的最新彩绘图案色彩斑斓、惟妙惟肖,让人眼前一亮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山霞镇是“全国文明村镇”,走进山霞镇新塘村,长达150米图文并茂、色调鲜艳、干净简洁的墙绘画卷映入眼帘,一阵阵富含惠女文化、新塘特色的文明新风扑面而来。让墙壁“说话”,成了山霞镇新塘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图文结合,助推乡村振兴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塘村立足本村特色,坚持“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墙绘采用彩色塑喷绘制与人工手绘相结合的方式,把“讲文明树新风”、“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以宣传画、标语等广大村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在文化墙上,让原本普普通通的墙壁摇身一变,成了一面面美德教育墙、文明宣传墙,开辟了农村文明宣传新阵地。
文化“种”墙上,文明“植”于心

寓教于乐,助力乡风文明
  目前,这片文化墙已成为新塘村文明倡导新窗口、村民群众文明素质教育新阵地。既大幅度提升了村容村貌,也进一步巩固了精神文明阵地建设,还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逐步引领全村民众开启新塘新时代乡村振兴美好生活新追求。(惠安县山霞镇供稿)

  引导村民和谐互助,促进邻里和睦

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塘新篇章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