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石狮:“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19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近日,石狮市蚶江镇全面开展“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引导广大群众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争做清洁美丽新农村的建设者,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蚶江镇将“最美庭院”评选与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紧密结合,得到广大村民群众的支持与参与。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最美庭院”创建,该镇制定了《开展“最美庭院”评选活动方案》,先后组织召开最美庭院创建工作动员会和部署会,研究工作安排、紧抓工作落实。包村干部积极深入农户家中,调研指导“最美庭院”创建工作,深入营造“最美庭院”创建氛围,尊重群众意愿,激发群众创建热情,形成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欢迎的生动局面;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强化宣传,注重创新宣传方式和手段,调动起广大妇女的主动性,掀起全镇争创“最美庭院”的新热潮。
  围绕蚶江镇乡村建设行动和全民绿化美化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蚶江镇将通过示范带动、全域推进,深入开展“最美庭院”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特别是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小家美带动大家美,绿化美化家庭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城乡家园环境显著改善,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和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凝心合力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据悉,该镇“最美庭院”创建标准,按照环境绿化美、庭院净化美、居室整洁美、生态文化美、家邻和谐美的“五美”标准建设“最美庭院”,实现“家园美丽、环境优美、家居整洁、人文浓厚、生活美好”目标,增强群众在建设新时代美丽城乡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石狮市委文明办 兰良增 蔡尚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