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永春县仙夹镇:免费午餐“暖胃”又“暖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老人们正在用餐。林剑华 供图

  “今天这顿饭真是香啊”“这下我们老人有依靠了”……当农家味十足的材火大鼎面汤一碗碗端向饭桌时,老人们边吃边说着。这一幕发生在在永春县仙夹镇龙美村老人活动中心,村里面向老人的免费午餐工程正式启动了。

  为构建农村养老互助模式,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永春县仙夹镇党委、政府通过在龙美村进行试点,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号召社会乡贤热心资助,顺利启动免费午餐工程。

  开阔的场所,每天可以接纳近百位老人用餐。除此之外,下棋、阅读、打乒乓球、吹拉弹唱等各类娱乐活动也是应有尽有,大大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

  “目前收到社会各界捐资26300元,我们将用这笔钱购买食材、聘请专业厨师,以后每天都为老人提供免费午餐服务,让他们体会到家的温暖。”龙美村书记陈永言说道。(林剑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