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乡风文明 > 正文
石狮厝仔村上榜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责任编辑:林杰 黎灵寿

  3月29日从石狮市蚶江镇获悉,日前,福建省委文明办公布了38个第二批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名单,连续二届荣获“全国文明村镇”、连续八届荣膺“福建省级文明村”称号的厝仔村被确认为第二批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据悉,第二批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泉州地区共有7个行政村上榜,厝仔村是石狮唯一被确认为第二批省级“文明乡风联系点”的行政村。

  据介绍,“文明乡风联系点”建设是省文明乡风建设专项小组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项目,也是文明办系统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深化文明村镇创建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国文明村”,厝仔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直坚持把精神文明创建作为重要的抓手,按照“党建为引领、文化为纽带、旅游为特色”工作思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作用,强化党员意识、标杆意识,带领农民群众推进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坚持高标准开展村庄规划,建设村民文体活动中心、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乡土文化公园(一期)等一批乡村精品工程,“高颜值”文体活动场所陆续亮相,提升了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依托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服务,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为乡村振兴注入鲜活的“灵魂”,构建了文明乡村新风尚、展现了文明乡村新面貌、树立了文明乡村新气象。(兰良增 蔡尚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