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湖滨:人人参与美化绿化 美丽家园共建共享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月24日,记者从石狮市湖滨街道办事处获悉,自开年来,该街道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谋划一批新动作,全面启动“全民美化绿化”项目。据悉,该项目分三个阶段实施,分别是全民动员阶段、全面铺开阶段和巩固提高阶段,将步步推进长效机制建立,全面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据了解,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的原则,湖滨街道拟在四端堂及杨孙西二期文化馆周边、南环路热电佳园旁等八个位置建设集休息、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口袋公园。与此同时,街道拟对辖区道路两侧闲置空地进行梳理,并充分利用闲置空地开展绿化工作、建设停车场或运动场所、街头微设计、微景观。

  另外,街道拟发动各社区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动员工作,引导居民利用庭院、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地方种树、种果、种花;鼓励店面、房屋业主利用屋顶、立面、阳台等位置种植盆栽,做到垂直绿化、窗台绿化、屋顶绿化,实现人人参与美化绿化,美丽家园共建共享。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花园城社区开展的第一期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验,街道拟以有物业管理、管理有序的小区为第二期,通过采取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建设分类硬件设备、建立投放督导制度等具体措施,纵深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提升街道人居环境卫生质量。

  在各项新措施、新谋划落地的同时,街道各项常态化工作也将照常推进。记者了解到,街道定于每月5日统一开展“家园清洁”环境卫生大扫除,与此同时,街道相关部门将继续履行拆除各类违规广告;排查、修复夜间广告LED灯、夜景灯、夜景照明设施;整治架空管线;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巡查新增“两违”等职责要求,力求将“全民美化绿化”行动落实到细处、落实到日常。 (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