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祥芝开展全民绿化美化动员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2-23 责任编辑:

  2月22日,石狮市祥芝镇召开全民绿化美化专项行动动员大会,镇主要领导、涉及镇两委和挂村领导、涉及镇干部和下村干部、各村“两委”、各村老人会会长参加活动,全民动员,更好引导、带动全民参与绿化美化专项行动,倾力打造祥芝特色“碧海银滩、千帆渔港、林田古厝”的人居之美。

  会上解读了《祥芝镇2021年全民绿化美化专项行动方案》。据悉,该方案共分为七个方面、十八个项目。其中包括:建设美丽家园,进行家园清洁行动、美丽家园建设项目(微景观点)、公厕新建改建;建设“绿盈乡村”,包括沿海路两侧林相提升和树木补植、大厦溪溪流综合治理、祥渔烟墩山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建设景观节点,进行烟墩山景观建设、古浮学生街入口节点公园;建设示范街区,创建古浮学生街示范街道;全民植树植绿,包括泉州海洋学院约1万平方米绿化,祥鸿大道与沿海大通道交叉口处约1万平方米开展植树造林,祥宝路、宝狮路沿街店面认养门前三棵树、管好门前一片绿、承包门前一景点系列活动,水产路道路两侧绿化、围墙美化,各村民房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开展绿色乡村行动;亮化城市夜景,包括渔港大道亮化工程、烟墩山步道亮化工程、镇区主要道路路灯修复亮化;评选绿化先进,开展“最美庭院”“最美村居”评选活动。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全力推进绿化美化专项行动,加强领导,为绿化美化专项行动提供保障。

  随后,祥芝镇组织参会人员前往永宁镇沙美村、西偏村以及鸿山镇邱下村进行观摩学习。每到一处,祥芝镇村干部都会跟随各村书记的介绍,了解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与变化。其中,沙美村的群众广泛参与特色乡村景观建设,西偏村立足宝盖山下与闽南理工学院的优势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和美丽乡村建设,邱下村大力清理废品收购站等做法和措施,都给观摩学习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到村集体经济的壮大发展思路,小到村间绿化点缀的搭配,观摩人员边走边看,并结合本村实际参与到热烈讨论中。祥芝镇主要领导强调,通过兄弟乡镇对本辖区特色乡村建设历程的详细“解剖”,让祥芝各村能够学先进,找差距,取好经,多思考,多用心,探索一条因地制宜适合本村特色的发展新模式,利用绿化美化工作的推进提升村庄“颜值”,打造宜居祥芝。 (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邱育钦)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