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100户家庭获评美丽庭院示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这次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心里感到十分高兴,今后我会继续保持这种状态,争取带领全村的姐妹们一起把我们村建设得越来越好。”安溪县城厢镇光德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许玉花高兴地说。

  2020年以来,安溪县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按照“五美”(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标准,广泛持续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为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贡献巾帼力量。“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持续深化,覆盖面和创建实效持续扩大,不断涌现出一大批“美丽庭院”创建的先行者。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经乡镇妇联推荐,安溪县妇联决定命名城厢镇光德村许玉花等100户家庭为全县第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家家户户便串起乡风文明。安溪县妇联主席郑丽萍表示,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就是要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更多的家庭用心经营、创造美丽,在新的起点上作出新的成绩;希望全县广大家庭以“美丽庭院”示范户为榜样,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从庭院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引导养成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等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和爱护环境的意识,共同打造美丽幸福新家园,为“四个安溪”建设增色添彩。(泉州晚报记者 罗剑生 通讯员 章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