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打造绿色空间 凤里“绣”美干道“颜值”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原先乱搭乱盖的“两违”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微景观;原先脏乱差的空地,摇身变成了菜圃……11月4日,记者石狮市在凤里街道走访时发现,宝岛路、镇中路两侧不少地方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令人眼前一亮。据悉,近来,凤里街道下足功夫,“绣”美城市干道两侧空间,在宝岛路、镇中路两侧建设微景观3处、设置公共菜圃4处,两条道路的颜值随之增色不少。

  “以前这里乱七八糟的,违建随处可见。”一位居民指着路边一处微景观介绍说,经过一番整治,这里换了新颜,人居环境提升了不少。近来,凤里街道大力实施“拆违复绿”,做好城市干道两侧“绣”的文章,全力打造绿色空间。该街道按照市里开展的“两违”治理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针对宝岛路、镇中路两侧的详细治理工作方案,将责任细化,并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耐心做好每一个违建户的思想工作,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强烈、违建面积大的重点违建户,实施重点攻坚。

  “在这些违建拆除之后,改造、绿化则是我们的重点。”该街道负责人表示,通过多次察看违规建筑拆除后的现状,对宝岛路、镇中路两侧及时清理垃圾后,因地制宜做好绿化规划和设计,用精美的绿化设计提升道路的新形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街道除了对拆违后腾出的空间进行路面硬化,有的还进行了微景观改造,或设置公共菜圃,既方便群众日常休闲活动,又提升了城市容貌景观。据悉,近来,凤里街道通过拆违建绣“空间”、整街容绣“精致”、优植绿绣“品味”、护设施绣“舒适”、美夜景绣“时尚”五个主题行动作为工作重点。目前已实现道路硬化2682平方米,改造为景观3处673平方米,设置公共菜圃4处916平方米。(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陈嫣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