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正文
泉州传统村落之德化佛岭:书写《归园田居》慢生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佛岭村是德化县国宝乡政府所在地,距离德化城关仅需半小时车程,但因地处戴云山麓,丘陵众多,村落仍延续着数百年来的古朴与宁静。东南网记者 林婕 摄

  午后,阳光穿过树叶,斑驳地洒落在老房子上,房前种的瓜果熟了,好几个掉了下来;屋后的草地上,成群的黑鸡懒洋洋地觅食,秋风习习,拨弄着大片黄澄澄的稻田,弹奏出一曲美妙的丰收之歌……秋日的佛岭仿若一首写意的《归园田居》,寄托了无数久居“樊笼”之人的诗与远方。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佛岭村是德化县国宝乡政府所在地,距离德化城关仅需半小时车程,但因地处戴云山麓,丘陵众多,村落仍延续着数百年来的古朴与宁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