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永春白珩村:凝聚乡贤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白珩村乡贤座谈会 白珩村 供图

白珩村微景观“初心园”一角 白珩村 供图

  6月20日,永春县玉斗镇白珩村红色乡贤振兴促进会成立,这意味着,这个福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的发展将再添新引擎。

  当选为白珩村红色乡贤振兴促进会首届理事会会长的许水福示,促进会将凝聚乡贤力量,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实施村规民约、组织慈善公益活动、引智引才引资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助推白珩村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革命老区村,近年来,白珩村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谋划乡村旅游。

  利用白珩村特殊地理条件,村里积极建设佛手茶园示范点,带动全村茶产业发展,逐步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同时坚持质量为本,努力提高茶农茶园管理技术和制茶水平,推出佛手精品茶品牌,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了本地禽畜、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声誉度提升。目前,白珩村已启动石牛岩休闲健身公园建设和漈兜瀑布旅游景区可行性研究,努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