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大坪萍州成立乡风文明劝导队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小朋友,不要随便把垃圾扔在地上,一定要扔进垃圾箱里。”“这位大哥,不要把车停在马路边上。”“老板,店门前的杂货太多了,要清理下。”一大早,大坪乡萍州村乡风文明劝导队开始走街串巷,对村子里的环境进行监督,规劝不文明行为。

  据悉,萍州村乡风文明劝导队成立于今年6月4日,现有队员7名,主要由村里的党员、村两委、老人协会、离任老干部、乡贤等组成,他们每天统一戴红袖章,在村里各个角落巡查,看到有不文明的现象就上前劝阻,并记录在案;队员们每周都会开总结会,一起讨论一周内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遇到无法解决的难题,就向村委会反映,由村委会落实解决。

  “之前,我们村里环境较差,村民环保意识也不强,为了让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我们自发组织了乡风文明劝导队,进行宣传、监督,让大家一起把卫生环境搞好,你看现在的路面多干净啊!”劝导队队员张火树说,现在村里路面硬化,村里卫生条件得到了改善,村民们更应该维护好。

  该村村主任张湖头表示,近年来,该村加大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和宣传力度,如今村里乡风文明劝导队自发参与进来。他们平时倡导村民们保护环境,村里也是大力支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文明行为在萍州村蔚然成风。接下去,村里将根据实际情况,与村民签订《萍州村(村道路门前三包)责任书》,把群众的文明之风固化下来,为乡村文明营造浓厚氛围。(安溪报记者 章桂林 通讯员 林缘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