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港区后张村:乡贤带头做公益 捐献文化中心育乡风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孩子在文化中心内练习书法 泉港区后张村供图

文化中心现场 泉港区后张村供图

  自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启动以来,泉港区前黄镇后张村培育一批优质的公共文化项目,为形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开辟了一片天地。

  后张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也是村民群众悠闲娱乐的去处之一。“自从建了这间文化中心,我们这些老年人经常在这里看书、写字。许多中年人也过来运动,还有小孩子过来弹琴,让我们的文化生活更加充实。”前黄镇后张村村民张法经说道。

  据后张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中心是由乡贤张玉平出资27万元装修旧房并无偿捐献,分为两层,一楼设有乒乓球室、阅读室、娱乐室、弹琴室、运动室等,二楼设有培训书法等场所,总面积达350平方米。在乡贤张玉平的带领下,村民共建共享,通过自发捐赠图书、电子琴等方式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

  据了解,该中心自2019年5月正式运行以来,先后开展重阳节敬老、春节送春联、乒乓球比赛、书法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极大地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助推乡村振兴培育文明乡风。

  下一步,该村将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以公共文化引领,以基层群众为抓手,活跃基层文化为目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深入挖掘民间文化能人,着力打造基层文化队伍,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文化素质,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文明新风尚。(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庄敏 许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