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家庭 > 正文
一批家庭典范名单揭晓 50户家庭获评泉州市首批绿色家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责任编辑:林 婕

  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12日,泉州市举办“凝聚家力量 喜迎二十大”泉州市家庭典范揭晓暨“书香小芽儿”家庭亲子阅读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活动由市妇联、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关工委联合举办,来自鲤城、丰泽、洛江、市直的家庭代表,亲子阅读推广家庭、亲子故事会获奖家庭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

  主办方揭晓了新评选出的一批家庭典范名单。其中,郑晓松、刘燕凌家庭等20户家庭获评第十三届泉州市“五好家庭”;蔡海洋、杨芳华家庭等50户家庭获评2022年泉州市最美家庭;宋晓森家庭等50户家庭获评泉州市绿色家庭。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典范家庭代表颁发证书或奖牌,并赠送一批优质家庭教育书籍。

  近年来,市妇联深化“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突出泉州特色,探索完善家庭典范创建活动机制、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等,不断提升妇联家庭工作的覆盖面和吸引力。今年,市妇联以“凝聚家力量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联合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计生协会、市教育基金会共同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宣传实践活动,包括开展家庭典型培树活动、“家教伴成长 爱润泉家福”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书香小芽儿”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等。

  同时,持续开展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工作,通过组织推荐、家庭自荐、社会推荐等方式,涌现出一批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科学教子、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勤劳致富、绿色低碳、清正廉洁、移风易俗、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的家庭。全市现有813户全国、省、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家庭典范。

  今年市妇联联合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开展泉州市绿色家庭评选,引导广大家庭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理念,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践行简约适度、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推动泉州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首批50户绿色家庭来自市直单位和全市13个县(市、区)。

  2022年泉州市“书香小芽儿”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全年常态化开展。活动开展以来,市妇联携手公益团队开展“爱陪伴,阅成长”线上直播活动,连线中国原创绘本作者、编辑及资深阅读达人,带来绘本创作故事、阅读方法及技巧、儿童成长规划、绘本剧表演等精彩分享;结合宅家抗疫主题活动,已向广大家庭征集0—6岁亲子书单70余本、家庭阅读角视频100余个。

  不仅如此,市妇联还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关工委开展以“亲子共读·悦享绿色”为主题的“书香小芽儿”亲子绿色故事会活动,鼓励家长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家庭教育中,通过开展读书活动,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创建绿色家庭。经评审,共有16件视频作品获奖。(泉州晚报记者陈凌鹭)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