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家庭 > 正文
南安市启动第三批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评选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南安市委文明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印发《关于推荐申报第三批南安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三批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评选活动。 

  根据该通知,凡符合“四有”(即有一定的规模面积、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有常态的活动内容、有坚强的队伍保障)建设标准,且重视、支持并常态化开展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家风家训馆、各类纪念馆、展览馆、主题公园等场馆,均可申报,申报时间截止5月10日。届时,市委文明办、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将联合开展评审验收,择优推选一批市级示范基地。各家风家教示范基地要注重结合文明村镇和文明家庭创建、“党员干部好家风”建设、“好婆媳、好妯娌、好邻居”评选、移风易俗等工作,创设各类活动载体,引导广大群众践行优良家风家教,努力以好的家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

  另据了解,近年来,南安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快家风家教馆所建设,有效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获评省级家风家训乡贤文化馆1个、泉州市级家风家训馆5个,南安市级家风家教示范基地20个。(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吴明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