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家庭 > 正文
丰泽:社区闹元宵 华裔感受邻里一家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责任编辑:林 婕

新生代华裔体验做元宵圆

  为了让社区居民、归侨侨眷和新生代华裔感受元宵佳节的喜庆团圆氛围,14日丰泽区地质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丰泽区侨联等单位开展“邻里一家亲·欢喜闹元宵”主题活动,让邻里们与新生代华裔欢聚一堂闹元宵。

现场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板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代表向来自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新生代华裔们讲解元宵节的来历和泉州的过节习俗,示范制作花灯。新生代华裔和社区居民、学生们看完以后跃跃欲试,做出了一盏盏漂亮、可爱的虎年灯笼,给元宵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当天,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新生代华裔们还动手滚元宵圆,并将煮好的热腾腾的元宵圆送到归侨王天水老人家中,让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怀。(东南早报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庄金盈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