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深化平安建设 强化安全责任——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责任编辑:林 杰

讲座现场

  为深化平安建设,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强化机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3月15日,泉州市委文明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2024年度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推动机关掌握消防知识,做好安全工作,提升平安创建工作水平。

  讲座邀请到泉州子安应急服务主任级讲师郑劲捷为大家授课。曾在厦门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一中队服役的郑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火场救援经验,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机关办公场所和住宅隐患的排查、消防应急预案、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单位消防档案的建立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知识。讲座氛围轻松有趣,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使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趣味横生,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认识。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会提高对安全问题的警惕。此次讲座,既丰富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又提高了机关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对工作生活起到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泉州市委文明办将根据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关于落实消防安全的措施要求,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为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提供保障。(州市委文明办)

老师演示防毒面罩使用方式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