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委文明办到晋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复评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3-29 责任编辑:陈培源

  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和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关于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覆盖工作进行评估验收的通知》要求,3月28日,泉州市委文明办一行到晋江评估验收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晋江市相关领导陪同。

  评估组听取了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石镇井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罗山街道华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通过座谈了解、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电话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阵地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实地查看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晋江市如何进一步整合、融合实践中心场地和实践活动等资源,充分发挥实践中心统筹调度指导联动基层所站的功能等方面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实地查看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非遗馆 

  近年来,晋江市按照“14536”的总要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紧紧围绕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及活动情况、宣传宣讲情况、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精准常态服务群众、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情况、文明实践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主动作为发力,推动文明实践各项工作任务穿透落实、压茬推进,引导基层探索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路径,涌现出梧林讲习所、“母亲的房子”公益图书馆、英林心商店、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文明实践基地、“家风书场”等一批特色典型,推动晋江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实地查看国网晋江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根据评估组的指导意见,下一步晋江将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贯彻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对标中央、省、市规范要求,树立“排头兵”“领头雁”意识,推动晋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当天,调研组一行参加了晋江市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办公会,就下一阶段的相关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意见。(文明晋江)

 

汇报会现场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