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争优争先争效,文明我先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20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日,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委网信办联合举办的“争优争先争效,文明我先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共评选出视频作品一、二、三等奖10部,图片作品优秀奖12幅。

  该活动自今年5月份开展以来,主办方向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及社会各界征集作品,通过文图、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传播各地各单位身边的文明现象。全市积极参与、跟踪报送,创作内容涵盖“深学争优,深化文明培育”“敢为争先,深化文明实践”“实干争效,深化文明创建”等三个方面主题,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浓厚氛围。

  2023年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通过抓制度机制建设、抓线上线下活动、抓媒体融合互动,推动网上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把加强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列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对网络文明传播、信息报送等考评激励制度作出规范。多形式开展线上活动,推出系列主题报道,组织优秀节目征集展播;开展道德模范宣讲巡演活动、义务植树等线下活动,促进社会良好风气的形成。组织媒体融合互动,与东南早报等媒体合作开展“爱心午餐”等公益活动,吸引众多网友广泛参与,在全市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获奖作品将继续通过泉州文明网(http://qz.wenming.cn/zt/2023/spzb/)及其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网页集中展播展示。(泉州文明网 陈培源)

  

泉州市“争优争先争效,文明我先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获奖名单

  一、视频类

  一等奖2名:

  《勇担应急重任 奏响文明强音》泉州市应急管理局

  《赓续五四薪火 争做时代青年》泉港区委文明办、泉港团区委

  二等奖3名:

  《文明邻聚力》惠安县委文明办

  《从心出发 传播闽南语》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春风税悦 伴您同行》永春县税务局

  三等奖5名:

  《阳光政务 暖心服务》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一座温暖的城 一群可爱的人》永春县融媒体中心

  《有爱泉州 无碍生活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做文明少先队员 文明由我传递》泉州广播电视台

  《把网格守好 让生活更美好》国网泉州供电公司

  二、图片类

  优秀奖12幅:

  《党员带头学急救 危机时刻当先锋》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泉州市红十字会

  《品民俗,赏非遗,欢欢喜喜闹元宵》丰泽区清源街道

  《风雨带不走人间真情,志愿者抢险救灾显大爱》洛江区委宣传部

  《“实干争效,深化文明创建”主题海报》永春县人民检察院

  《“赓续雷锋精神 巾帼与爱同行”巾帼环保健步志愿服务活动》惠安县妇联

  《志愿服务我先行 文明新风在践行》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刣狮纳祥》泉州文旅集团

  《“工”聚世遗泉城·乐享多彩文韵活动》泉州市工人文化宫

  《守护世遗在行动》泉州海关

  《我为学生上堂地质课 》福建省197地质大队

  《惠税春风助力春耕生产》国家税务总局惠安县税务局

  《履行金融反诈责任 共筑金融安全防线》福建海峡银行泉州分行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