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市对2023-2025年度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对象届期初评工作进行抽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10 责任编辑:陈培源

  为了解掌握各地泉州市2023-2025年度文明校园创建申报对象届期初评情况,进一步提升市级文明校园创建质量,近日,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对洛江区、南安市、石狮市、永春县有关学校进行抽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陈庆宗带队以《泉州市文明校园测评体系(2023版)》为依据,对学校创建工作情况进行随机实地抽查和材料复审。

实地检查文明校园创建氛围营造。刘翠玲 供图

  检查组现场查阅各学校的申报材料;实地查看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刊播情况,“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宣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成果展示情况;文明校园创建氛围营造和创评成果宣传展示情况;校园管理和校园周边情况。

现场查阅各学校的申报材料。刘翠玲 供图

  通过抽查,发现有的学校硬件设施有待提升、创建氛围还不够浓厚,有的学校个别指标材料不规范、内容空泛。

  检查组强调,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意识,认真制定具体组织实施方案,有效推进,形成常态。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宣传,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强统筹指导,引进激励机制,做好日常考评工作,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有效落实。

市级文明校园授牌。刘翠玲 供图

  抽查期间,检查组还对获得2020-2022年度文明校园的部分学校进行授牌。(泉州文明网 陈培源 刘翠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