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泉州文明实践云平台上线 打通群众参与“零距离”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12 责任编辑:陈培源

  近日,“泉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化系统”暨“泉州文明实践云平台”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此举旨在有效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统筹调度能力、协调沟通能力以及快速响应能力,为统筹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场地资源、服务资源、志愿者资源等提供更多支撑能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数据”互通互融工作体系,打通基层党的理论宣讲、文化建设和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该平台整合了“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和“志愿汇”信息系统及石狮、惠安等县(市、区)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数据,实现从中央到市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信息互联互通、统一汇集、共享应用,为志愿者、受益者和管理者提供一个安全、快捷、便利、智能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工具。同时,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提高新时代文明实践统筹管理效能,保障数据安全精准,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再塑造、再提升。

“泉州文明实践云平台”小程序

  “平台上线后,将进一步规范志愿者招募、注册、培训、管理、激励和保障。”平台建设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市、县、乡、村四级管理,实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管理纵向到点、横向到边。为管理者、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和群众提供更好的方向引导、活动指导和统计分析,也为统筹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场地资源、服务资源、志愿者资源等提供更多支撑能力。

  当前,群众可以通过APP或微信小程序找到身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并发布求助信息,中心、所、站可以便捷地收单、派单至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完成服务群众需求。

  “用信息化平台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插上有力的翅膀,更有利于广大志愿者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实践信息化系统的建立,有效发挥了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阵地作用,将阵地建设与队伍活动进行了对接,对泉州市推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常态化、精准化、规范化都具有重要意义。(泉州文明网 林杰 陈培源 王柳花)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