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之家 > 正文
2金2银3铜 泉州7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省赛中获佳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12-07 责任编辑:陈培源

  12月5日,2023年福建省、泉州市“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会上公布了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获奖名单,泉州市7个项目获奖。

活动现场。许娟娟 摄

全国“四个100”、全省“五个最美”、“五星志愿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评委初评、意见征求、媒体公示等环节,组委会从各地各部门推荐的222个项目中,评选出75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确定排名前45名的项目入围决赛。在12月4日的两场比赛里,决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15个、铜奖项目20个。

  其中,泉州市的市税务局“税悦星程”关爱孤独症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让历史的记忆不再沉睡——用闽南家书讲好家国故事项目获得金奖,“南音推广小先锋”志愿服务项目、光明护苗·关爱星青年项目获得银奖,“检察未鲤 守护成长”普法志愿服务项目、“泉家福·刺桐花”家庭教育服务项目、“中保公益·暖心义剪”——助困扶老新阵地项目获得铜奖。

为金奖获得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为银奖获得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为铜奖获得者颁奖。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长期以来,泉州市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持“让爱心永存人间,用真情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着力打造“志愿情·泉州红”品牌,有156万余名志愿者、1.4万支志愿服务团队,近6年培育出全国志愿服务先进典型45个、省级220个,各类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宋元中国·海丝泉州”泉州古城讲解员、“理论宣讲:海上渔船新阵地”、“赓续精神血脉·讲好英烈故事”红色讲解员、爱心午餐——助学支教新平台等数十个项目在往届省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实习生 许娟娟 张钰琪)

2023年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